晴時多雲

擴大租金補貼 合格者都准

2022/06/19 05:30

內政部營建署最新公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在7月1日受理申請,為期兩個月,50萬戶可受惠。圖為高市民眾日前洽詢的畫面。(記者王榮祥翻攝)

7月起受理申請 為期兩個月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三月底拍板「三○○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後,內政部營建署最新公告這項補貼專案將在七月一日正式受理申請,為期兩個月,總計五十萬戶受惠。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表示,估計符合申請資格者至少有七十萬戶,未來在公告截止時若超過五十萬戶提出申請,則符合資格者都將予以補貼;他並透露,目前匡列三○○億元同時保留彈性,若未來預算超過三○○億元,追加的預算行政院同意給予支持。

由於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估計不少民眾有經濟壓力,申請租金補貼的戶數恐增加,行政院長蘇貞昌為有效減輕租屋民眾生活負擔,拍板這項補貼專案時,即保留預算可再彈性調整。

若超過300億元 追加預算

這次租金補貼戶數從現有的十二萬戶大規模提升至五十萬戶,並對初入社會單身青年、新婚夫妻、育兒與社會經濟弱勢家戶給予一.二倍至一.八倍加碼的租金補貼。

申請門檻也放寬,目前的門檻為現行家庭成員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低於最低生活費二.五倍」,將放寬為「低於最低生活費的三倍」。

門檻放寬 估70萬戶符合資格

這項租金補貼的申請方式,以線上申請為主。若是舊戶,經營建署試算可申請者,應於收受通知之次日起十日內回復申請意願;新戶則採線上申請(網址:https://has.cpami.gov.tw/subsidyOnline/house300e/),至於少數無法線上申請者,可下載紙本申請書郵寄至營建署辦理。

據悉,各縣市補助級距不同,以台北市中低收入戶為例,租金補貼現在每月可領取八千元,加碼至一.四倍後,每月將可領一萬一二○○元。租金補貼專案七、八月受理申請,預計十月發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