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500坪土地乏人問津 李方創辦人資產又法拍

2022/06/18 05:30

李方集團創辦人夫婦遭法拍資產表(資料來源:寬頻房訊 製表:記者徐義平)

大台北華城秀岡段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沒賣掉就被法拍!根據司法院法拍屋最新公告,李方集團創辦人李銘松又有一筆資產遭法拍,此次法拍資產是大台北華城秀岡段、逾六五○○坪土地,二拍底價逾三.六二億元,拆算每坪底價近五.五萬元;房產業者指出,該筆土地曾在前年六月以每坪底價五萬元公開標售,最終無人投標而流標。

二拍底價3.62億 拆算每坪底價5.5萬

根據法拍屋公告,該批法拍土地包括十七筆地號,坐落在秀岡山莊社區內,土地使用分區均為社區中心,現況包括水池、花圃、步道、雜木林地、綠草地、以及一處未辦理保存登記的建物,其中建物不在此次法拍範圍內。

寬頻房訊調查,該集團創辦人李銘松夫婦兩人名下累積至少十一筆房地產遭到法拍,一拍累積總底價近五十億元,其中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店面、大台北華城秀岡段土地都曾在法拍前委託房產業者標售,但都沒有好消息傳出,最終只能流入法拍市場。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近二年疫情對於觀光消費影響很大,少數過度擴張槓桿的旅宿業者首當其衝,最終手上資產只能出售變現,或流入法拍市場。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說,大台北華城位於大台北地區水源保護區,土地開發除了需要環評外,開發許可還要經過都市計畫審查,才能進入地下水道、水土保持、雨水貯留滯洪等設施設計審查,最後才進入建照核發程序,不但需要整體開發,且開發前期作業成本高,除非是財力厚實的財團,一般建商投資意願不高;就該案來看,最具價值的未辦理保存登記建物未在法拍、點交範圍,等於得標人取得的是土地及土地出租供人建築的價值,不符合使用、收益習性,流標機率大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