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險理賠》富邦:每天1萬多件 國泰:高峰往下

2022/06/18 05:30

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表示,今年五月底防疫保單的理賠金額已達5.5億,預估目前理賠情況是「從高峰往下走」。圖為北車疫苗接種站。(資料照)

〔記者吳欣恬、廖家寧、李靚慧/綜合報導〕多家金控公司昨舉行股東會,股東聚焦防疫險造成的影響。富邦坦言,最近每天理賠一萬多件,風險控管上要深入檢討;國泰也表示,到今年五月底防疫保單的理賠金額已達五.五億元,但目前理賠情況是「從高峰往下走」;中信金則表示,防疫險累計理賠已達二億元,但屬一次性事件,對金控營運「不會有持續性影響」。

富邦坦言:風險控管要加強

富邦金昨股東會中有股東質疑富邦產險在販售防疫險商品上未做好風險控管,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坦言,確實要深入檢討,風險控管要加強。他透露,防疫保單今年截止收件前最後兩天,湧進快一百萬件,現在每天理賠都有一萬多件。

富邦產險董事長陳伯燿指出,去年五月疫情升為三級,民眾大量投保,單月保單就增加一五○萬件,全年約有二二八.九萬件有效保單,保費收入合計四十一億元,因去年疫情並未擴大,全年理賠僅四億多,且基於風險控管,六十、七十%分給國外再保公司承保。

去年底國外疫情再起,富邦把防疫險保額調降,確診只賠一至一.五萬元,今年一到四月承保量只有四十萬件。但因去年保單大部分集中在五月,於是今年三月陸續發送續保通知,當時國內每日確診數僅三、四百人,沒想到五、六月每日確診人數高達六、七萬人,在此情況下,對於五月續保件,基於業務員有對外承諾,也都接受。

國泰:5月底統計已賠5.5億

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則表示,今年五月底防疫保單的理賠金額已達五.五億元,因應未來還會收到理賠申請,國泰金已通過增資國泰產險一○○億元,但也預估目前理賠情況是「從高峰往下走」。 蔡宏圖說,目前難以預估實際虧損情況,而截至六月,國泰防疫險的有效保單約為八十二萬件。

中信金:每天賠付6500萬

中信金執行副總、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指出,目前每日防疫保單的理賠金額已增至六五○○萬元,累計理賠已達二億元。中信產險防疫保單銷售約四十餘萬張,由於理賠還會持續上升,中信金已做好對中信產險增資的準備,此事「會認真處理完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