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南向告捷 Q1貿易總額大增31%

2022/06/18 05:30

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邁入第七年,根據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掌握的最新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我國與新南向國家貿易總額為四二七.九七億美元,年增31.02%,新南向政策仍告捷。(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邁入第七年,根據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掌握的最新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我國與新南向國家貿易總額為四二七.九七億美元,年增三十一.○二%,顯示無畏疫情衝擊,新南向政策仍告捷。

強化產業鏈結 下半年將攜手雙印、越泰菲馬6國合辦論壇

政府今年聚焦各國重點產業發展與市場需求,將與印尼、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印度、菲律賓等六國合作辦理產業鏈結高峰論壇,規劃於下半年以實體及線上視訊方式辦理,並強化廠商線上展示平台及線上媒合。

今年一至三月我國與新南向國家貿易總額約為四二七.九七億美元,年增三十一.○二%,其中我國出口至新南向國家金額約二三四.二二億美元,年增二十六.三九%;我國自新南向國家進口金額約一九三.七六億美元,年增三十七.一一%。

新南向國來台投資額 年增57%

在投資方面,今年第一季核准(備)對新南向國家投資件數為三十四件,投(增)資金額計七.二億美元,年減十六%,投資主要集中於澳洲、越南及柬埔寨等地;核准新南向國家來台投資件數為一一八件,投(增)資金額計二.五四億美元,年增五十七%,投資來源地主要為新加坡、泰國及澳洲。

農產品貿易方面,今年首季我國與新南向國家農產品貿易金額為十六.四億美元,年增十四.四%,其中農產品外銷新南向國家金額為三.二億美元,年減三.一%,但在肥料、農藥及農機設備等外銷新南向國家金額有顯著成長,達五四四五.七萬美元,年增三十%。

此外,新南向國家來台學生人數也有成長。一一○學年度新南向國家就讀我大專校院學生人數為五萬七六九五人,其中學位生四萬一一七七人,較一○九學年度增加三八八一人,年增十.四一%。

根據統計,今年總計核定補助新南向地區僑校教師八十八人,其中補助泰國、緬甸及菲律賓等三國,計二十四所僑校,共五十六位我國自聘教師至僑校任教,並補助三十二位泰、緬地區畢業僑生返回僑居地十六所僑校任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