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獲4國際大獎 高雄朝智慧城市邁進

2022/06/16 05:30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參與APEC能源工作會議,講述高雄推動智慧城市及減碳成果。(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近日連獲APEC能源智慧社區最佳案例與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等兩項國際評選、共四個大獎;高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評選方式涵蓋民眾票選,代表市民對智慧城市有感,終極目標則是將高雄智慧城市經驗「整城輸出」。

APEC能源智慧社區最佳案例評選四月底出爐,高雄以「高雄綠色轉型:從重工業翻轉至半導體聚落之低碳路徑」為題,從十七個會員國、六十五項提案中脫穎而出,獲低碳示範城市金獎;高市交通行動服務(MaaS)MeNGo計畫,則榮獲APEC ESCI二○二二智慧運輸(Smart Transport)銀牌。

六月初,有智慧城市奧斯卡獎美稱的「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SCAPA)」第八屆評選揭曉,高市府在十五個類別中入圍六項、其中兩項獲獎,創歷屆最佳成績;獲獎項目為「高雄港聯外交通改善,運用AI智慧號誌紓解交通瓶頸」、「高雄3D治安巡檢預警系統」。

林欽榮指出,高雄是傳統工業城,智慧城市原屬六都後段班,這兩年積極追趕並經由國際認證,已後發先至。

他舉例包括AI交通、太陽能與漁電共生、長照、醫療、農業等諸多運用新科技的措施,都與生活連結,亞洲新灣區5G AIOT實驗場域更打造出「城市實驗室」,讓創新科技落地高雄,建構更細緻、有溫度的城市生活體驗,營造出「市民有感」的經驗。

林欽榮強調,發展智慧城市有三支箭,首先需由地方政府推動、且讓市民有感,第二是智慧城市本身就是產業、有商業模式,第三是國際化、將智慧城市輸出國外;高雄肩負台灣智慧城市南向基地角色,未來目標是將高雄智慧城市經驗、整城輸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