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率大同拚綠能 王光祥將辭三圓董座

2022/06/15 05:30

大同董事長王光祥(大同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大同(2371)昨召開股東會,前幾年爆發經營權大戰後,正式入主大同的現任董事長王光祥昨宣示,會在下週辭去三圓建設董事長一職,專心經營大同。而他也要撕去大同資產概念股的標籤,衝刺大同電力、能源等事業,並朝發股利目標邁進。

大同去年合併營收296.04億元,稅後淨利36.72億元,較前年淨損10.76億元順利轉虧為盈,去年EPS(每股稅後盈餘)1.57元也創近10年新高,今年首季EPS0.22元,也較去年同期稅後虧0.13元增加0.35元,大幅進步。

但王光祥將持續推動「公司組織再造」計畫,預計下半年逐步展開,重心聚焦在大同核心事業群,包括電力、能源、科技等事業,他也說,太陽能、智慧儲能、車用電動馬達等新興事業都將成為大同重要營運版圖。

王光祥提到,大同雖擁有47萬坪土地資產,但非現階段重點開發項目,會分階進行,接下來營運重點會擺在現有相關布局的綠能事業。

華映若破產申請成功 將有逾60億回沖利益

大同太陽能光電系統今年底累計目標將達312MW;儲能系統今年盼建置至少50MW大型儲能案,三年後達300MW規模;關於轉投資事業,尚志資產推出的建案「大同莊園」二期已於前年第3季預售完銷,總銷金額約25億元,預計2023年第2季完工交屋;「大同莊園」三期已銷售約50%,對照周邊行情每坪約40萬元,最高一坪達60萬元,大同採取邊建邊售模式、不急於完銷。

王光祥表示,大同到去年底的累積虧損仍有203億元,華映已申請破產,但持續提列相關虧損,若破產申請成功,將有60多億元的回沖利益,加上轉投資、核心事業群獲利,會盡速發放股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