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上週賣超414億 提款金融股

2022/06/12 05:30

外資週賣超前10名(資料來源:CMoney 製表:記者張慧雯)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外資中斷連續三週加碼台股的趨勢,上週反手賣超逾四一四億元,根據統計,賣超幾乎都在金融股成為「重災區」,賣超第一名為新光金、週賣超逾八萬三千多張,讓新光金股票從六月六日盤中最高點來到十元以上,到上週五(六月十日)只剩九.三八元。

外資賣超前10名 金融股占6檔

根據CMoney統計,外資上週賣超前十名中,金融股占了六檔,包括:新光金、台新金、玉山金、兆豐金、開發金、元大金,此外,航運股中的長榮航、長榮也遭重創,而護國神山台積電,外資也悄悄脫手,累計週賣超達兩萬一千張以上。

PGIM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賴正鴻說,美國最新公布的五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高達八.六%,比市場預期的八.二%高出許多,加上季線上方賣壓仍重,且央行即將召開央行理監事會議,預料台股仍以盤整震盪為主。

通膨壓力沉重 大盤恐續震盪

野村台灣運籌基金經理人戎宜蘋認為,市場仍在適應Fed升息步調、QT(縮表)及企業獲利下修等不利因素,接下來所面臨經濟衰退的風險將是下一波關注的焦點;他說,雖然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不高,但短期內投資人仍在檢視並消化各項經濟數據的影響,由於不確定因子仍多,預期未來大盤仍將持續震盪。

聯邦中國龍基金經理人解豐銘則分析,通膨壓力沉重,歐美加快升息腳步,全球經濟衰退陰霾籠罩,不過,中國各地解封復工,供應鏈生產物流問題獲得紓解,可望帶動上市櫃公司營運回到正常,未來可以持續關注中國解封後市場恢復狀況及為刺激經濟發展所實施的一連串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