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成長5.7% 再生能源今年產值估重返2000億大關

2022/06/11 05:30

工研院指出,在國內政策支持下,預期今年台灣再生能源產值將達二○九五億元規模,年成長5.7七%,重返兩千億元大關。(示意圖,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指出,在國內政策支持下,太陽光電與風力發電內需市場維持一定成長,預期今年台灣再生能源產值將達二○九五億元規模,年成長五.七%,這也是自二○一七年以來,首度重返兩千億元大關。在全球淨零永續趨勢帶動下,預期投資綠能、買綠電等活動將更為熱絡,建議業者應將市場視野由台灣擴大至國際。

工研院觀察,在各國政府、企業爭相投入下,太陽光電、風力發電及隨後衍生的儲能產業將穩定成長,預估二○二二年全球將有三五○一億美元的市場規模,年成長約七.五%。預估今年台灣在太陽光電及風力發電相關產業產值,將達新台幣二○九五億元,年增率約五.七%。

工研院表示,淨零永續牽涉層面廣,未來針對電動車、氫能等減碳產品使用可能逐漸上升,對綠電的需求也會更高,且各國將依自有資源決定淨零技術的選項。台灣地小人稠,自產能源很少,需運用多樣的技術導入、行為改變及海外合作等做法,尋求更多的減碳可能與新商機。

工研院建議台灣以再生能源的產業發展經驗與能量,擴大發展新能源交通載具、節能商品、氫氣運用及各種工業製程或產品的低碳化,共同建構未來永續成長的社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