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拚復工 外媒質疑要花數月

2022/06/07 05:30

彭博報導,上海將耗費數週甚至數月的時間,才能使經濟活動從三月底以來的封鎖衝擊完全恢復。(路透)

上海卡車運輸 還不到正常流量的3成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上海六月一日起解封,儘管上海市長龔正矢言,「要以超常規的力度和舉措,加快推動經濟恢復重振,盡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誤的時間、造成的損失搶回來」;但彭博報導,根據二○二○年的武漢及今年初吉林省的解封經驗,上海將耗費數週甚至數月的時間,才能使經濟活動從三月底以來的封鎖衝擊完全恢復。

報導說,不少公司反映雖已解封,但因供應鏈問題,營運未能全然重啟。上海美國商會會長鄭藝指出,供應鏈中斷超過八週,要花點時間才能穩定;在司機防疫管制鬆綁下,上海卡車交通雖逐漸上升,但還不到二○一九年每週平均流量的三十%。

鄭藝說,上海的解封未能解除外商所有的疑慮,「對美國企業而言,頭號要務就是儘快恢復正常運作,但是小區甚至鄰近地區官員,往往實施過度繁瑣細節,而放慢、阻止了企業復產復工」。

上海市政府為提振外資信心,近日宣布舉辦二十場外企溝通圓桌會議。在首場與美企高層進行的會議上,特斯拉對汽車產業鏈的安全與穩定表達關切;多位與會代表也反映復工、復產遇到的困難,希望放寬紓困政策、確保供應鏈穩定。

民企爆︰官方要求復工率50%

不僅外商,本地企業也面臨復工難題。上海一名民營企業經理披露,上海沒有如官方宣傳的全面復工,全面復工估計要到六月底;「這是政府私下說的,不會放在檯面上講,但要求復工率五十%,六月十五日後再看疫情是否控制,再決定是否全面復工」。

一家國企主管也證實,他們被要求復工的人不要多,「就是人不要全部去,讓派上用場的人去,例如後勤等就不用去了,減少人員接觸」。他也說,上海很多疫情沒有報導,「官方吹牛皮,不能看官媒報導;所以現在人能少盡量少,染疫概率高,到時整棟樓還是要全部封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