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鐵人好薪情》10大鋼廠晉升百萬年薪俱樂部

2022/06/04 05:30

去年上市櫃鋼鐵公司中有十家員工平均薪資達「百萬俱樂部」,龍頭中鋼以246.6萬元拔得頭籌。(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鋼鐵族群近年在需求、原料等因素影響下,推升鋼價走高,帶動整體產業欣欣向榮,根據上市櫃公司財報附註揭露的員工薪資,去年上市櫃鋼鐵公司中有十家員工平均薪資達「百萬俱樂部」,龍頭中鋼以二四六.六萬元拔得頭籌,中鋼集團共三家公司都在前段班;大成鋼以一八三.五萬元居次,並勇奪「最佳進步獎」,年成長幅度高達二一○.五%。

中鋼年均薪246萬 大成鋼薪資翻倍

國內上市鋼鐵公司有三十家、上櫃有十五家,去年上市鋼鐵公司有八家、上櫃有兩家員工均薪達百萬元之上;前十名依序為中鋼、大成鋼、唐榮、中鋼構、中鴻、大國鋼、盛餘、豐興、東和鋼鐵、新光鋼。

中鋼人去年產銷獎金領好領滿,是唯一年薪超過兩百萬元的鋼鐵公司,同集團的中鋼構、中鴻也上榜;不過,中鋼構去年均薪一五九.八萬元,較前年一七五.五萬元減少約八.九%。拿到「最佳進步獎」的大成鋼主管表示,公司去年稅後大賺近百億元、創歷史新高,因此獎金有多發一點。

進一步對照EPS(每股稅後盈餘),新光鋼、豐興、東鋼是去年鋼鐵族群「最會賺」前三名,擠進百萬元俱樂部不意外。去年新光鋼EPS八.六二元、員工均薪一○五.三萬元,豐興EPS六.九四元、員工均薪一一六.八萬元,東鋼EPS五.九五元、員工均薪一一五.一萬元;而盛餘EPS三.九四元,雖不如鋼鐵獲利三王,但大方分配給員工,員工均薪達一一七.八萬元。

上櫃鋼鐵公司方面,唐榮長期穩坐薪資第一,去年EPS四.五三元,員工均薪一六二.九萬元、年增四十三%;大成鋼子公司大國鋼去年EPS三.五元,員工均薪一三五.四萬元,較前年快翻倍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