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衰退疑慮 民生消費股大跌

2022/05/22 05:30

美國股市進入衰退交易模式,包含沃爾瑪、超市連鎖企業克羅格(Kroger)、可口可樂與卡夫亨氏等標普五百必需性消費品類股,在過去五個交易日已下挫八.六%。(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股市進入衰退交易模式,因為連續數月的拋售已使市場痛苦從科技與投機性類股,擴散至相對抗震盪的日常消費品企業,包含沃爾瑪、超市連鎖企業克羅格(Kroger)、可口可樂與卡夫亨氏等標普五百必需性消費品類股,在過去五個交易日已下挫八.六%。

報導說,許多美股投資人正為經濟衰退做準備,他們對近期拋售的幅度與時間之長感到震驚;拋售已進入第五個月,盤中的劇烈震盪為二○二○年三月以來未曾出現。德意志銀行分析師團隊近日給客戶的報告說,「拋售正進入衰退領域」,他們補充,一九四六年以來經濟衰退的市場典型降幅約二十四%,標普五百已從近期高點下滑十八%,逼近該幅度。

通膨侵蝕Q1獲利 3大零售巨頭股價重挫

對許多投資人而言,近期企業財報是最大的警訊之一,高通膨正蠶食塔吉特、沃爾瑪的獲利,而柯爾百貨(Kohl’s)則說,通膨擠壓家庭預算,削弱需求,引發對未來消費支出力道的質疑;塔吉特上週股價重挫二十九%、沃爾瑪與柯爾均跌十九%。

Fed主席鮑爾表示,為了恢復物價穩定,可能引發一些痛苦。賓州共同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人任志偉(譯音)說,「衰退風險確實上升,疲弱的經濟加上鷹派Fed,很容易對資產價格稍微悲觀」。

德意志銀行資料顯示,Fed過去十一次的升息週期中有八次最終陷入衰退,而經濟衰退反過來將嚴重影響消費支出與企業獲利,使市場主要指數進一步重挫。不過該銀行說,除了股市部位外,幾乎沒有任何指標顯示衰退跡象。基石財富投資長霍奇也說,「我們追蹤的數據,甚至是主要的前瞻指標,沒有一個顯示衰退山雨欲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