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對3R情勢 瑞銀︰看好價值、醫療、能源股

2022/05/20 05:30

針對當前全球金融市場與風險,瑞士銀行(UBS)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可從升息(Rate hike )、經濟衰退(Recession)及地緣政治風險(Risk)從3個R的面向分析。(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針對當前全球金融市場與風險,瑞士銀行(UBS)昨天表示,從3個R-升息(Rate hike )、經濟衰退(Recession)及地緣政治風險(Risk)的因素來看,建議投資人的投資組合宜配置價值股、醫療類股及能源與原物料股,以降低上述因素的風險。

瑞士銀行認為,這次升息過程中,美國有機會軟著陸,因美國就業市場目前依然強健,且過去兩年來,COVID-19疫情下美國政府補貼民眾,民眾的儲蓄率有一定的水準。

瑞士銀行台北分行財富管理主管許哲崑指出,綜觀整體景氣,首先是通膨引發的「升息」,是現今市場的主軸,各大央行升息態度相當鷹派,其次市場也擔憂著升息恐引發「經濟衰退」,最後就是烏俄衝突帶來的地緣政治「風險」。

針對全球今年GDP概況,許哲崑說,去年全球都有很大的成長,今年各國基本上都會下調,美國也不例外,歐洲因烏俄戰爭,經濟上受到的衝擊相對明顯;中國方面,上海等城市近來陸續解封,但過去兩個月的封城,對中國經濟仍有衝擊,中國的GDP有可能從去年的8.1%下滑到4.1%。

在美國貨幣政策方面,許哲崑表示,今年3月升息1碼,5月升2碼,瑞銀預估未來6月及7月會各升2碼,預計7月前會升總共7碼,另外,預估9月、11月及12月會再各升1碼,到今年底總共升10碼;目前來看,得等到通膨有明顯緩和,FED在升息的幅度上才有可能趨緩。

瑞銀建議投資人,過去通膨升息的環境下,價值股其實都有不錯表現;此外,過去面臨經濟衰退的情況,醫療類股表現穩健。最後考量地緣政治風險下,原物料、能源價格就會上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