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燒、內用砍半 餐飲業盼補助

2022/05/17 05:30

餐飲業者表示,門市來客雖較去年三級警戒時來得好,但五月以來也大減逾五成,若今年沒有政府的補助,餐飲業將不會比去年好過。(資料照)

憂心不會比去年好過 轉攻外帶、外送營運勉強打平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本土疫情續燒,確診人數攀升,餐飲業再拉警報。餐飲業者表示,去年本土疫情三級警戒時,餐廳禁內用、今年未禁內用,門市來客雖較去年三級警戒時來得好,但五月以來也大減逾五成,宴會取消狀況和去年相差無幾,而外賣因為可以內用,業績不會像去年那麼多;總體來看,若今年沒有政府的補助,餐飲業將不會比去年好過。

連鎖餐廳表示,確診人數逐日攀升,影響消費信心,五月以後,餐廳來客人數每況愈下,目前內用來客數衰退到只有疫情前的五至六成,母親節勉強達到七成,雖然外帶和外送有助改善營收,但是外送抽成、包材成本激增,整體營運也只能勉強打平而已。

業者觀察,去年母親節是五月九號,餐飲業五月只做了九天的爆滿生意,但五月十日疫情急轉直下,業績呈現跳崖式衰退;今年是整個五月的業績都受到疫情影響,兩相加減,五月營收估計與去年同期大致相同。

漢來美食觀察,本土疫情升溫,旗下漢來海港BUFFET及宴會廳業績受到影響最大,從四月開始取消訂位的客人增加,漢來海港自助吃到飽餐廳也決定自五月十六日起至三十一日,暫停供應平日下午茶,宴會廳已訂席的客人,盡量請客人延後,除非是無法延期的,將接受取消或是請客人改買餐券。

瓦城泰統集團指出,各家餐廳實體店面的業績普遍受到影響,從四月底起,餐廳來客數普遍受到牽連,餐飲業者只好轉攻外帶和外送彌補業績。

乾杯集團說,去年三級警戒餐飲禁止內用,餐廳來客數直接歸零,僅透過外賣便當支撐營收;今年雖未禁止,店舖可穩住約五成內用業績,但外賣業績相較去年同期減少六成,整體營收在新開店挹注下,希望能守住正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