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通膨巨獸來襲 小資金也能靈活運用抗通膨

2022/05/16 05:30

通膨巨獸來襲 小資金也能靈活運用抗通膨

■黃聖傑

2022年受到國際能源價格上漲,石油與天然氣價格飆升,企業在面臨成本上升的壓力下紛紛調高產品售價。從近日美國最新公告的4月CPI物價指數顯示,儘管數值從3月的8.5%微幅下降至8.3%,仍高於市場預期的8.1%,且已來到近40年的高點。而身在台灣的我們,也在今年明顯感受到萬物齊漲的威力,不少小資族也開始學習投資,避免自己的荷包隨通膨巨獸的來襲而縮水。

在面對通膨時代,不少投資人會改以主動型投資為主,但短期內,在市場行情普遍看空的情況下,對於資金有限的小資族,除了逢低買進來分攤成本外,又有什麼機會能在空頭環境下創造額外的報酬呢?

權證 多空均可操作

此時,所需資金門檻低且多空均可操作的「權證」,便是小資族可靈活運用的好工具!因為權證單張價格約落在1~3元之間,購買一張大約只需1~3,000左右,看多選認購;看空選認售權證。投資人不需開立信用戶,即可做空操作,下單方式也跟股票相同,且最大損失僅限於一開始投入的權利金,不用擔心方向看錯而有倒賠的風險,資金運用更靈活。

尤其台股自第二季以來已下跌約9.22%,在國際地緣政治因素未解與本土疫情升溫的情況下,目前市場整體仍較保守看待。此時投資人若想為手上的資金部位進行避險,則可選擇連結「台灣加權指數」的「認售」權證小額佈局,假設未來台股走勢持續下探時,則可透過認售權證創造額外報酬。並提醒優先選擇鋪單量厚、買賣價差緊的權證,來節省一買一賣間所需花費的必要成本。

權證高投資報酬率 也需特別留意風險

最後提醒投資人,權證的槓桿仍較一般個股大,在享受高投資報酬率時,也需特別留意風險,建議投資人在進場前可上各發行券商權證網的權證教室學習,或上網搜尋權證教學的影片,都有豐富的學習資源讓自己更快速上手權證。

(作者為麥格理權證部門副總經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