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Fed不夠鷹 恐陷高通膨、低成長

2022/05/06 05:30

美國聯準會(Fed)週三會後升息兩碼,並暗示未來兩次會議都將同樣幅度升息,排除一次升息三碼的可能性。(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週三會後升息兩碼,並暗示未來兩次會議都將同樣幅度升息,排除一次升息三碼的可能性,讓股債市一片叫好;但分析師警告,通膨是美國未來經濟關鍵,若Fed不採取強硬行動,經濟將面臨高通膨和低成長的後果。

Quadratic資本管理公司創辦人戴維斯(Nancy Davis)表示,現在市場焦點都轉向Fed在今年剩餘的會議將進一步升息數碼,這些升息次數已被市場定價,「我們感到迷惑的是,為何市場會認為Fed升息可在短期內壓制通膨;我們認為通膨是由政府巨大支出、供應鏈中斷、以及近來烏俄戰爭所推升」。

Thornburg投資管理公司投資部門共同主管克林格賀夫(Jeff Klingelhofer)說,對Fed輕忽通膨的聲明感到驚訝,Fed決策官員心中可能仍堅持通膨是暫時的想法,只是不敢大聲說出來,Fed有時的反應讓外界感覺像是超級鷹派,但在正式溝通時,卻變得相對鴿派;「我認為Fed會繼續認為他們已經做了很多,若它們擔憂通膨依舊這麼高,就可能更積極升息」。

ING金融市場首席國際經濟學家奈特利(James Knightley)和美洲地區研究主管賈維(Padhraic Garvey)指出,由於當前的經濟形勢,市場定價與歷史相比並不是特別激進;但他們認為,風險在於十年通膨預期可能突破三%,若出現這種情況,六月升息三碼的可能性就會升高,必須繼續關注這狀況。

前Fed高級經濟學家、梅隆銀行首席經濟學家萊因哈特(Vincent Reinhart)表示,Fed很難在降低通膨的同時避開衰退,「在一連串厄運之後,他們需要得到一些好運氣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