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庫籲南韓 加入美半導體聯盟

2022/05/03 05:30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五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訪問南韓,並將親訪三星電子,成為史上首位參訪三星電子的美國總統。(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BusinessKorea報導,韓國產業經貿研究院(KIET)五月一日發布報告指出,二○二五年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將重組,南韓很難在美國和中國之間維持模糊的中立立場,建議南韓應加入美國領導的半導體聯盟。

報告說︰「南韓應加入美國領導的半導體產業聯盟,與此同時,南韓政府必須在非記憶體晶片部門擴大投資,並進一步加強晶片製造層面,如此南韓半導體產業才能無懈可擊。」

台積電計畫在二○二四年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五座晶圓廠,該公司位於日本熊本縣的晶圓廠已於三月廿一日動工,預計二○二四年完工量產;三星電子在美國德州興建的新晶圓廠也預計二○二四年完工量產;英特爾則加速其在亞利桑那州、俄亥俄州與德國新晶圓廠的興建。

KIET指出︰「未來在美國、歐洲及日本的半導體生產可能增加,導致全球供應鏈更加多樣化,因此必須在美國領導的半導體產業聯盟取得一席之地,以在未來領導供應鏈;儘管對中出口不順利,東協(ASEAN)等其他地區的需求也會成長,供應鏈對於中國的依賴將繼續下降。」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五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訪問南韓,並將親訪三星電子,成為史上首位參訪三星電子的美國總統;產業界人士指出,美國今年三月提議由美國、台灣、日本及南韓成立新半導體產業聯盟,拜登參訪三星電子的舉動,意味著美國為了排除中國,其所領導的半導體供應鏈重組將會加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