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上週五驚魂 台電子股衝擊大

2022/05/03 05:30

美股上週五崩跌,台股昨因勞動節補假休市暫時逃過一劫,今日開盤壓力再起,電子股恐首當其衝。(彭博資料照)

美三大指數週一早盤反彈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上週五反彈收復五日線,無奈因亞馬遜財報與展望不佳,拖累美股上週五又見崩跌,道瓊指數暴跌九三九點,那斯達克指數狂瀉四.一七%,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四.四七%;美股昨開盤止瀉,道瓊、S&P五百及那斯達克指數分別上漲○.四五%、○.六一%及一.○一%。台股昨天因為勞動節補假休市暫時逃過一劫,今日開盤壓力再起,電子股恐首當其衝。

美股跌跌不休,電子股殺聲隆隆,那斯達克指數四月重摔高達十三.三%,創二○○八年金融海嘯以來最慘紀錄,已遁入熊市;台股四月因內外利空夾擊,一口氣跌掉一一○一.二九點,跌幅達六.二%,上檔壓力重重,破底危機仍在。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今年最大風險是通膨,不但讓各國央行有壓力升息,烏俄衝突也讓通膨加劇,通膨也可能誘發需求下修,隨著供應鏈庫存逐漸攀升,需關注庫存調整幅度,高通膨勢將影響消費力道,也需檢視對需求端的影響;另一大變數則是中國經濟成長動能放緩,中國擴大封城對於供應鏈的衝擊需再觀察。

展望後市,安聯投信台股團隊指出,美國科技股財報好壞參半、聯準會將在五月五日公布縮表規劃、地緣政治緊張加劇,以及美國三月消費者物價指數與生產者物價指數創高等,市場不確定因素仍多;在總經面不利的大環境下,基本面又有諸多雜音與不確定性,第二季宜保守看待,台股短中長期均線架構偏弱,短線跌深雖有利反彈,但趨勢上偏空格局仍未改變,建議控管風險,切勿躁進。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建議,本週觀察重點在於美國聯準會升息縮表動態,以及上海是否解除封城,須謹慎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