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風場進入收割期 風電概念股起風了

2022/05/02 05:30

台股週線、月線都收黑,市場資金轉向風電概念股。圖為永冠風電。(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專題報導

近期台股跳水,雖於上週四止跌,但週線、月線都收黑,市場資金轉向綠能等題材面個股,風電概念股趁勢而起,永冠-KY(1589)、永崴投控(3712) 、中鋼構(2013)等股價週線漲幅均達4-8%不等。

台灣海峽適合開發離岸風電,第二階段的離岸風場先前因疫情而進度延宕,不過近期傳出風機葉片完成國產化、沃旭也有第一支風機於21日開始發電,終於邁入收割期,基本面題材發酵。

永冠股價 週線漲幅達7.2%

而永冠台中港新廠第三季將完工,可就近出貨給西門子歌美颯、丹麥Vestas等風機系統商使用,今年風電產品出貨可持續增溫,且年初對風電客戶報價調高,全年出貨上看20萬噸,可望持續創高;永冠上週五股價重返70元,單週成交量逾4萬張,週線漲幅達7.2%。

中鋼構持續受惠台商回流、電子廠擴廠等,鋼構在手訂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而風電業務更受矚目,中鋼構可承接來自中鋼(2002)旗下興達海基水下基礎訂單。此外,還有中能風場,估計有16到21套,而風電相關產值高,約是鋼構的7到8倍,後續營運看增;中鋼構上週股價表現相對大盤強勢,最高觸及62.4元,週成交量放大到3.6萬張。

台電離岸二期風場先前由永崴投控子公司富崴能源得標,標案金額600億元,水下基礎則由世紀鋼(9958)一手包,二期風場預計2025年商轉,永崴上週股價漲8.63%,週交易量達4萬張,較前一週增加3倍;世紀鋼上月底也拿下海龍風場訂單,取得21座套管式水下基礎,上週三大法人持續買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