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師大燈籠滷味、惡魔島餐廳 都曾落入法拍

2022/05/01 05:30

藝人吳宗憲名下的「惡魔島餐廳」也曾落入法拍,,法拍當時餐廳早已結束營業。(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其實過去有不少北市知名老店、餐廳,甚至婚紗館遭到法拍,根據法拍業者彙整,過去曾落入法拍的名店包括師大夜市燈籠滷味、藝人吳宗憲的惡魔島餐廳、郭元益婚紗館等。

根據寬頻房訊有統計資料以來,最早進入法拍市場的知名標的為內湖「麗庭莊園婚宴會場」、二○○九年六月遭到法拍,因只有拍賣地上建物、並沒有拍賣土地,當時一拍底價為九六○九萬元。

燈籠滷味 最終拍定單價每坪逾516萬

師大夜市知名的燈籠滷味五成持分產權,二○一一年十月法拍時,吸引九組人馬競拍,最終以逾五二二○萬元拍定,每坪店面拍定單價超過五一六萬元,期間更上演債務人前妻行使優先承買權以拍定價格保住店面,但隔年又將該店面脫手轉賣。

藝人吳宗憲也曾有多筆房產遭到法拍,其中最著名的要屬北市東區的「惡魔島餐廳」,二○一三年首度遭到法拍,底價高達一億六六○萬元,法拍當時餐廳早已結束營業。

不過,知名標的中,一拍底價最高的是郭元益婚紗館,二○一五年九月執行一拍時,底價高達四.○四億元,不過,最終因債務人提供擔保而停拍。

近幾年命運多舛的法拍物件大概就是西門町商圈的三朵花炭火燒肉鍋物店面,二○一八年由該店經營者砸三.二五億元從房客轉當屋主,該筆交易更創下該時間點單宗店面交易的最高實價紀錄。

不料受疫情衝擊,該店面去年落入法拍,一拍底價三.五六億元,但歷經三次法拍都無人投標而流標坐收,預計五月四日執行第四次拍賣,底價降至約一.八二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