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T今夏將揪團赴美 助台業者開發客戶

2022/04/30 05:30

AIT處長孫曉雅。(資料照)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昨在與經濟部國貿局合辦的「台美合作提升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韌性座談會」上透露,今年夏天將組一個台灣半導體生態體系公司的訪問團前往鳳凰城,屆時美方會協助台灣公司認識台積電以外的潛在客戶,期待鼓勵還沒決定投資美國的台灣廠商起而效法,加入行列。

孫曉雅表示,增進全球供應鏈韌性與深化美台經濟關係,是她最重視的兩大優先目標;AIT希望藉在「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之下的討論,找出建設性方法處理近年遇到的供應鏈中斷問題。AIT向來致力與台灣夥伴合作,以促進對印太地區的共同願景,也就是一個自由、開放、具備韌性和包容性的印太地區。

孫曉雅說,隨著各種「智慧」解決方案及物聯網開始影響通訊、交通、國防、能源、醫療保健和教育領域,在台進行的半導體設計、製造和封測只會越來越重要。

孫曉雅透露,AIT今年夏天將組一個台灣半導體生態體系公司的訪團,前往鳳凰城訪問。屆時在鳳凰城,美方會協助台灣公司認識台積電以外的潛在客戶,並為他們引介當地大學和訓練中心;這些教育機構都在規劃課程,以確保能夠有源源不絕的穩定人才。

孫曉雅說,她會和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在美國華府與訪團碰面,一起參與二○二二年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唯有透過產業合作,才能解決全球供應鏈中斷問題,並在美、台打造具備韌性的經濟。

孫曉雅重申,TTIC是美國重視與台灣等夥伴互相協調政策目標的一個好例子,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仍然堅若磐石,同時擁有跨黨派支持,最近一次的高階資深國會訪團訪問台灣就是明證。她非常期待參加六月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TTIC會在未來幾個月提供更多機會,延續美台之間戰略性的產業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