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診數攀高 看屋人數嚇退2成

2022/04/29 05:30

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首度破萬人,房市恐再陷去年三級警戒時量縮景況。(示意圖,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首度破萬人,房市恐再陷去年三級警戒時量縮景況。房仲業者統計自家預約看屋現況顯示,自從確診人數突破五千人關卡後,預約看屋的組數直接衰退兩成,預期隨著確診人數逐日攀高,將衝擊房市買氣。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去年三級警戒爆發時,房市買氣的確出現短期腰斬、大減五成;但降級後,買氣回流,反彈大增逾七成,購屋需求並未消失,只是遞延而已。

曾敬德表示,今年整體經濟情況又與去年大不同,尤其升息循環啟動,加上各項抑制房市措施箭在弦上,就算疫情趨緩後買氣逐步回溫,也不太有機會出現買氣大幅提升的現象。

去年三級警戒 公寓買氣占比反走揚

根據信義房屋調查,疫情期間因住宅大樓進出管制嚴格,甚至禁止帶看,反而讓公寓買賣占比走高,尤其去年疫情影響重災區的雙北市最明顯,越往南的影響程度越小。

但今年這一波疫情變化仍有待觀察,初步買氣不像去年升級三級管制那樣急凍,而回流的力道也可能不像去年那麼強勁,尤其過去一年房價已漲了一大波,加上升息等外在環境改變,房市再往上推升動能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