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後轉職潮遞延 3月失業率微升至3.66%

2022/04/23 05:30

就業服務站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三月失業率三.六六%,較二月上升○.○一個百分點;經調整季節因素後,三月失業率三.七%、上升○.○三個百分點。主計總處表示,往年三月失業率通常較二月下降,今年三月失業率略上升,主要是年後轉職潮遞延,目前失業情勢穩定,將密切關注疫情的影響。

密切關注疫情影響

根據主計總處調查,三月就業人數一一四四萬人,較二月減少一.八萬人或○.一六%,主因十五歲以上民間人口減少,其中批發及零售業減少七千人最多,營建工程、金融保險業也分別減少三千人。若與去年同月相較,三月就業人數減少八.一萬人或○.七%。

三月失業人數則是四十三.五萬人,較二月增加一千人,其中對原有工作不滿意而失業者增加六千人,因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而失業者則減少七千人,已經連續九個月減少。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表示,從失業原因來看,三月失業率上升,主要是轉換工作所致,勞動市場仍屬穩定。

近來本土疫情再起,陳惠欣表示,目前看起來大家生活一切如常,防疫措施還沒有改變,與去年五、六月疫情嚴峻時防疫升級的情況不同。她表示,根據以往經驗,四月失業率通常較三月下降,這波疫情是否對勞動市場造成影響,後續將密切注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