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貶破28.9元 創1年半新低

2022/04/09 05:30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則在外資熱錢持續匯出下,昨跌破28.9元關卡,匯價連五貶且創下近一年半新低。(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反彈漲逾百點,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則在外資熱錢持續匯出下,早盤摜破二十八.九元價位,往二十九元大關靠攏,最後收在二十八.九○六元、貶值七.八分,匯價連五貶且創下近一年半新低,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十八.五八億美元。

本週雖然只有短短三個工作天,不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重貶二.○一角或○.七%,週線連三黑,頗有加速趕底味道。

國銀主管指出,以這樣的貶幅來看,新台幣匯率很快就會見到二十九字頭,不過台股昨日出現止跌,且台灣三月出口續創歷史新高,出口商手上累積不少美元部位,預期台幣逼近二十九元後,接近出口商「滿意」價位,台幣跌勢會緩一點,應該會有一段時間呈現「偏弱的整理走勢」,不會一去不回頭。

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五月將一次升息兩碼,後續還有多次升息。雖然最近IRS即台幣利率交換市場兩年期利率升高至一.五%,市場也預期台灣央行將再度升息,但是央行理監事會議一季一次,下次開會是六月,這段時間台美利差擴大,台幣難有表現。

國銀主管說,烏俄戰事開打後,除人民幣因政策護盤還撐住外,多數非美貨幣都呈現貶值,主要是戰爭爆發,基金經理人因應當地投資人贖回潮必須賣股匯回資金,許多國家股市都面臨外資變現賣壓。不過時間拉長來看,近兩年台幣表現仍是相對強勢,這也反映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因此,台幣就算貶至二十九元價位,也不用太擔心,對出口商反而是好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