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幣第2弱 台幣今年貶掉1.08元

2022/04/07 05:30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在外資熱錢持續匯出下,續貶6.5分,收在28.77元,匯價創逾16個月新低。(中央社)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在外資熱錢持續匯出下,續貶六.五分,收在二十八.七七元,匯價創逾十六個月新低;累計今年以來新台幣貶值一.○八元或三.七五%,在主要亞幣中,貶幅僅次於日圓。

新台幣匯率昨再創波段新低,主要是聯準會(Fed)「鴿后」放鷹。立場偏鴿的理事布蘭納德在一場會議表示,Fed必須更快速壓制通膨,最快五月開始縮減規模近九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美股應聲重挫,美債殖利率飆至三年新高,牽動亞洲股匯市普遍不振,昨天表現幾乎全盤皆墨。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在資金瘋狂搶買美元下,一度重貶逾一角,以二十八.八一五元續創波段新低;外匯交易員指出,若不是央行進場穩匯,貶勢恐怕更重。

今年以來台灣經濟基本面沒有太大改變,新台幣卻從亞洲最強淪為次弱貨幣;匯銀主管說,除了Fed從去年底不斷鋪陳今年將升息,使美元轉強外,烏俄戰開打後,市場擔心台海危機升高使部分炒短線基金大舉匯出,恐怕才是主因,即使我國央行三月果斷跟進升息一碼,也只是短暫減緩資金匯出力道。

根據央行統計,今年以來美元指數升值四.○九%,主要貨幣中僅人民幣不貶反升○.二三%,新加坡幣貶值○.四八%,韓元貶二.四二%;身處重災區的歐元貶三.七四%與新台幣貶幅三.七五%相當,日圓則在全球升息環境中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今年以來貶值七.○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