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大衝擊壓縮獲利 外資下修6家IC設計目標價

2022/04/02 05:30

上海擴大封城及通膨高漲,美系外資最新報告看壞今年IC設計獲利表現,下修聯發科等6家公司目標價。(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面對上海嚴加封控及通膨高漲,美系外資最新投資報告指出,全球經濟成長放緩、成本轉嫁客戶難、勞動成本增加3大衝擊因素,將壓縮IC設計獲利表現,下修聯發科(2454)、聯詠(3034)、矽力-KY(6415)、力智(6719)、瑞昱(2379)、譜瑞-KY(4966)6家公司目標價。

目標價均下修逾1成

美系外資表示,台灣的IC設計公司去年獲利都創新高,關鍵在於價格上漲、產品結構優化所推升,但今年將會受多個因素影響,壓抑公司成長;首先是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其次是代工價格成本難轉嫁客戶,以及薪資等相關勞動成本增加,3大衝擊將使IC設計產業的獲利成長受限。

美系外資將聯發科、聯詠、矽力-KY、瑞昱、力智等公司目標價均下修超過1成,預期聯發科與聯詠對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價格波動敏感、矽力-KY以及力智以中國市場為主,譜瑞-KY與瑞昱受PC出貨波動影響。

此外,台灣IC設計廠商今年營收預期仍成長,但僅小幅成長2%-6%,受成本壓力與產品組合優化較去年放緩影響,預期毛利率將會下滑,但維持各家先前的投資評等。

外資已連6賣聯發科,聯發科昨盤中失守900元大關,最後以900元作收。另亞系外資表示,聯發科今年上半年獲利可能觸頂,未來成長恐趨緩,下半年不確定性因素增多,重申中立的「持有」評等,目標價由1150元下修至96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