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房貸負擔率最重 高達65%

2022/04/01 05:30

2021年第四季全國與六都住宅價格指數、房價負擔能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價高漲,民眾購屋負擔越顯沉重。根據最新統計,去年第四季全國房價所得比九.四六倍,追平二○一六年第二季的高點,同為二○○二年開始統計以來新高;六都中,台北、台中、台南同創統計以來新高,購屋壓力均為史上最沉重。

根據統計,去年第四季房價所得比,台北市為十六.二九倍、新北市十二.五二倍、桃園市七.九五倍、台中市十.八八倍、台南市九倍、高雄市八.五二倍,以桃園市房價所得比最輕鬆、台北市最重。

觀察房貸負擔率,去年第四季全國為三十七.八三%、台北市六十五.○九%、新北市五十.○二%、桃園市三十一.七六%、台中市四十三.五%、台南市三十五.九九%、高雄市三十四.○七%。

內政部表示,房貸負擔率為房貸占家庭收入的比率,房貸負擔率若在三成以內,代表可「合理」負擔房價;雙北市房價負擔能力均為過低等級、台中市則為偏低。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認為,民眾購屋壓力飆新高,除房價水漲船高外,也與薪水成長牛步有關,政府在打炒房之餘,也應思索如何有效提升國人薪資。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政府除了提供租金補貼外,對高房價也要提出對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