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中企洗產地 美調查東南亞4國太陽能板

2022/03/30 05:30

美國商務部將調查中國太陽能板製造商疑似洗產地。(資料照,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一(廿八日)表示,將調查中國太陽能板製造商是否透過將零組件運往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和柬埔寨等東南亞四國進行組裝,再將成品出口美國來規避關稅。

美國商務部表示,這是應加州太陽能板製造商Auxin Solar今年二月提出的訴狀展開調查;Auxin在訴狀中聲稱,中國太陽能板製造商透過將生產轉移到東南亞國家,使其太陽能電池及模組可規避美國的關稅。

美國商務部表示,將在一五○天內公布初步調查結果,三○○天內做出最終裁定,可能會延長六十五天;商務部將要求上述國家的廠商提供其太陽能電池及模組生產與出口至美國等資訊,若調查結果證實Auxin的指控,美國對太陽能板課徵的關稅可能會擴大到東南亞國家的供應商,並回溯至廿八日啟動調查時。

美國對中國進口太陽能電池及模組課徵關稅是在二○一二年,當時歐巴馬政府判定中國太陽能板製造商獲得中國政府補貼,以低價向美國傾銷,裁定對中國業者課徵五十%至二五○%的關稅;之後,東南亞國家生產太陽能電池及模組的工廠就四處林立,但這些工廠生產的產品不用向美國繳納關稅。

美國乾淨能源協會指出,預估美國今年進口的太陽能模組中,有將近八十%在上述四個東南亞國家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