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俄降溫、中疫情燒 國際油價連2天大跌

2022/03/30 05:30

週二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一度重挫7.1%,每桶報98.59美元,是三月十六日以來首度跌破100美元。(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週二國際油價連續第二個交易日大跌,因俄羅斯表示,在兩國談判代表於土耳其討論如何為戰爭降溫之際,將大幅縮減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軍事行動,加上中國疫情復燃,石油需求可能減少。

週二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一度重挫七.一%,每桶報九十八.五九美元,是三月十六日以來首度跌破一百美元,週一該油價下跌七%;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一度下跌六.六%,每桶報一○二.二五美元,週一該油價下跌六.八%。

此外,中國武肺疫情復燃,人口高達六二○○萬的金融中心上海實施兩階段封城;能源研究機構Rystad Energy預估,上海封城期間,中國每日原油需求可能因此減少廿萬桶。

自烏俄戰爭開打以來,美國的原油和天然氣出口大增。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截至三月十八日止的當週,美國每日原油出口增加至三八○萬桶,創二○二一年七月以來最高。

而針對俄國先前提出,將要求不友好國家在購買其天然氣時需支付盧布;德國經濟和氣候保護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廿八日在與歐盟成員國的能源部長舉行線上會議後表示,七大工業國家(G7)已拒絕這個要求。克里姆林宮反嗆,俄國不會免費供應天然氣,如果歐洲國家拒用盧布付款,俄國將在適當時候做出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