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連5貶 匯價創逾1週新低

2022/03/26 05:30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連續第五天走貶,不過外資匯出力道已有收斂,昨日收在二八.六一三元、貶一.一分,匯價創逾一週新低。(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連續第五天走貶,不過外資匯出力道已有收斂,昨日收在二八.六一三元、貶一.一分,匯價創逾一週新低,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縮小至一一.八億美元。

本週新台幣匯率在熱錢不斷流出下,貶值二.五三角或○.八八%,週線翻黑,幾乎快抵銷上週台美聯手升息以來的升幅。

昨貶1.1分 收28.613元

匯銀主管說,新台幣走貶趨勢看來不變,不過台股本週走穩,可以看到外資已經轉為買超,這兩天匯市交易量明顯萎縮,除非出現突發意外,台幣要再重貶機率不大。下週又是月底,出口商拋匯近2週新低需求也會對台幣有所支撐,短線台幣可能在二八.五元至二八.七元間盤整待變。

根據央行統計四點半之後的收盤價,新台幣昨日貶○.○四%,僅次於日圓的○.○九%,人民幣與新幣分別升值○.一%與○.○九%,韓元持平。不過本週以來台幣貶○.八八%與韓元○.九二%相當,不及日圓重貶二.三七%,人民幣僅小貶○.○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