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證交會新規 企業應揭露碳排量

2022/03/24 05:30

彭博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新計畫將要求企業在提交註冊聲明、年度報告或其他文件時,揭露有關其溫室氣體污染排放情況、全球氣候暖化對營運風險的詳細資訊,大公司還必須提供供應鏈的溫室氣體排放資訊。這是SEC史上首見措施。(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新計畫將要求企業在提交註冊聲明、年度報告或其他文件時,揭露有關其溫室氣體污染排放情況、全球氣候暖化對營運風險的詳細資訊,一些大公司還必須提供供應鏈上的其他公司溫室氣體排放資訊。這是SEC史上首見措施,預示著企業必須展現應對氣候變遷行動的方式,將發生重大改變。

大型公司須提交供應鏈碳排訊息

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聲明指出,數十年來,每當有攸關投資者決策的資訊揭露重大需要,SEC就會介入,「當前提案會協助(證券)發行者更實際有效地揭露這些風險」。

SEC還將要求審計人員或其他專家審查大型和中型公司的氣候變遷風險相關揭露,這些監管要求將逐步實施。SEC將徵求六十天公開意見回饋,可能在修訂該提案後,進行第二次投票。

根據報導,該提案也要求企業披露:管理層準備如何應對氣候變遷風險;任何影響公司戰略或商業模式的氣候問題,以及劇烈天氣事件的影響;公司使用的情景分析,以決定其應對氣候的韌性;內部的碳定價模型。

這項本週公布的提案可能引發SEC和產業遊說人士、及共和黨政治人物之間的衝突。共和黨人認為該規定超過SEC權限,最終反讓投資人付出代價;不過,自由派國會議員、環保倡議人士和SEC表示,散戶投資者需要這類資訊來做明智決定。

美國商會資本市場競爭力中心行政副總裁奎德曼(Tom Quaadman)表示,美國商會擔憂SEC採取的措施將要求企業在提交證券文件時,向投資人提供「非實質重大」資訊,而限制企業向股東和利害相關人提供「有用」資訊的能力。

根據報導,該提案的許多要素與一個名為「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的報告機制一致。TCFD為自願性架構,要求企業揭露溫室氣體排放情況、並報告如何管理全球暖化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