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有Buy有保庇~~~防疫不出門!就讓四個小孩幫你走跳全世界!

2022/03/21 05:30

若是看好國際企業未來趨勢成長,就可以使用四個藍色小孩定期定額長時間投資。(資料照)

■趙韶華

現在談疫色變,很多人每年想要犒賞自己卻苦無出門的機會,終於出了門,又怕與確診者足跡重疊未來被匡列而隔離,真是令人忐忑!

然而投資市場卻正常表現,每天數字仍在紅綠間跳動。大家的腳出不去,但是我們每個月手中累積的四個藍色小孩可以去全球走跳唷!

最好的投資就是在你自己手邊看得到的投資,比如說你休假看的網飛精緻戲劇、每天上班用的3M便條紙提醒自己重要事項。每天都用自己的時間和金錢在支持的公司企業,當然也可以用四個藍色小孩好好規劃成為這些國際企業的股東,而最好的投資策略也往往是最簡單的策略,若是看好公司未來趨勢成長,就可以選擇定期定額長時間投入。

美國掛牌上市企業 獲利相對穩定

既然要讓四個藍色小孩出門賺錢,就要到世界企業的集散地當股東。能夠在美國掛牌上市的,幾乎都是世界級企業,各自都在全球開枝散葉,設立分公司。而美國上市企業已深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因為天天都用得到,這些企業的獲利相對穩定。

另外美元的地位確定,全球大型商品的交易比如黃金、原油都是以美元計價,各國貨幣也都有與美元對價關係,因此美元是地表上最強勢的貨幣,它的存在間接定義了全球市場經濟及商品流通狀況,全球皆仰美元鼻息,也因此美國聯準會的升降息新聞經常左右世界動靜。

再者,美國是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美國的GDP幾乎佔全球GDP的四分之一,因此美國的經濟不好,全球景氣都跟著打噴嚏,這就是全世界關注美國市場的主因。

FinTech技術與演算法 四個藍色小孩走跳門檻低

透過定期定額的優點在於免看進場時點,免看市場價格起伏,於固定時間進行扣款,平均投資成本及風險,長期下來,將可提高投資勝率。

現在有券商運用了FinTech技術與演算法,升級帳務系統,提供「零入all out」交易模式,可將定期定股、定期定額買進的零碎股數,同標的整股一次賣出。這個獨創的交易模式,交易無最低手續費門檻,且每月提供多達5個扣款日,且同時做定期定額且定期定股都設定5個扣款日,可讓長期交易能降低平均交易成本,使報酬更趨合理。此交易模式降低了單筆交易手續費負擔,交易時不需因零碎股有所顧慮。定期投資最低1股或100美元,四個藍色小孩走跳門檻很低,完成定期委託後,只要在委託日前於扣款帳戶預備足夠的委託金額,即可輕鬆完成交易,避免因國際交易時差問題影響生活作息。

心動就馬上行動吧!以複委託的方式開始讓你四個藍色小孩走跳全世界,挑選你有興趣的企業,防疫不出門,就讓四個藍色小孩去旅行走跳。不僅享有在台灣有人服務,具QI資格的券商可以幫忙處理稅務問題、錢在國內長大隨時看得到摸得到等種種好處。馬上就開始安排四個藍色小孩出走吧!

(作者為中國信託證券公司國際金融業務部協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