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烏俄戰爭加速全球通膨升溫 中長期布局為穩健策略

2022/03/21 05:30

業者建議投資人,可多加利用國內券商複委託美股定期定股服務,在股市動盪時期不失為較佳的投資方式。(資料照)

■陳俊昇

烏俄戰爭持續僵持,衝擊著全世界的經濟成長,伴隨著Fed升息腳步漸近,加上後疫情時代的消費快速回升、油價飆升等,多重因子皆使得全球通膨升溫趨勢加快,造成股市震盪幅度加劇。觀察全球股市重要指標美國股市,由於俄烏戰爭,歐美各國紛紛對俄羅斯採取相關經濟制裁,如凍結多家俄國金融機構、美國禁止進口俄羅斯能源等,不僅加劇通膨,更使大宗物資價格不斷上揚。正值市場動盪之際,投資人在投資操作難度升高,建議此段時期除可關注美股中抗通膨概念股,如金融類股、防禦型類股外,布局時間也建議拉長至中長期較為穩健。

布局抗通膨概念股 時間拉長較穩健

根據數據顯示,美國1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7.5%,創下1982年以來新高,其中不包含食品及能源的核心消費指數年增率就達6%,而美國2月CPI年增率更升至7.9%,呈現全面性的物價上漲。而身處高通膨的環境下,建議投資人可關注兩大方向,一為具有穩定性及高股息殖利率的金融類股,在升息環境中相對較有利;第二為防禦型類股,如必需性消費等,在通膨環境下仍有大量需求。此外,投資人也可布局中長期投資,如體質健全的高成長科技、半導體產業等,在股市震盪過後有機會大幅反彈,重回基本面。

投資時也需不忘風險,建議投資人,因近期全球震盪較為劇烈,需持續留意近期烏俄戰爭的局勢,以及全球疫情的變化,操作時需更加謹慎,不僅要了解自身投資風險屬性,更需挑選適合自己的投資標的,投資人可多加利用國內券商複委託美股定期定股服務,長期投資下來平均成本、分散風險,在股市動盪時期不失為較佳的投資方式,為自己打造財富願景的理想策略。

(作者為國泰證券發言人暨法人業務一處資深副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