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老國宅單價 打敗5都豪宅

2022/03/20 05:30

2019~2021年北市國宅買賣資訊(製表:記者徐義平)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不單合宜住宅承購戶樂透,就連早期北市國宅承購戶也賺了一波。根據房仲業者調查二○一九至二○二一年、近三年自家接受委託而成交的北市國宅買賣紀錄,連三年成交量都上百件,其中忠駝國宅每坪成交價最高達七十八.九萬元,該單價相較五都豪宅成交價都還要高。

北市國宅買賣紀錄,連三年成交量都上百件。圖為基河國宅二期。(資料照)

忠駝國宅每坪成交價78.9萬

據信義房屋統計北市國宅的內部成交資訊,二○一九年有一三六筆、二○二○年一六二筆,去年一一六筆,三年累積四一四筆老國宅交易紀錄,其中以基河國宅二期交易量最大,三年累積一二七筆,占比逾三成。

觀察歷年實價揭露紀錄,其中郵政新村、溫州國宅、大安國宅,即便屋齡逾三十年,其中,前者出現每坪單價逾九十五萬元,後兩者更有每坪破一百萬元的交易紀錄。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北市國宅因量體大,長年都是移轉前幾大的社區,熱銷原因除地段不錯,另外就是北市新大樓單價昂貴,公寓產品又老舊缺乏管理,想要入手三房加車位的民眾,很容易就找上國宅。

北市新屋昂貴 老國宅成選項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說,早期國宅、軍宅社區戶數多、格局規劃、施工品質等都是一般消費者購買的障礙,但因位置佳、環境單純、公設配置充分,在房價驚驚漲且老公寓既老又貴,且缺乏代收郵件、垃圾的限制下,國宅、軍宅不但能幫早期配售戶賺一桶金,也成自住、投資族實惠替代方案。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國宅因社區戶數多、屋齡高,以及建築品質等疑慮,成交單價往往比附近房價便宜些。而「忠駝國宅」位在信義區,近信義計畫區、且生活機能好,七字頭成交價還算合理;若能像「延壽國宅」一樣成功重建的話,身價直接翻一倍以上也不成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