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炒房定義 建商公會促政府說清楚

2022/03/19 05:30

不動產開發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楊玉全指出,要如何定義炒房,是否有明確的規定,希望政府說清楚。(中央社)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為抑制房價炒作,內政部修法祭出多招打炒房,其中三年刑責部分喊卡,但最高罰五千萬元則擬維持,對此,不動產開發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楊玉全指出,要如何定義炒房,是否有明確的規定,希望政府說清楚。

此外,楊玉全認為,預售屋禁止轉售、法人購屋許可制這兩項仍相當不合理,畢竟部分購屋族可能因為家庭變故,或是各項緊急情事而需要轉讓預售屋合約,如果禁止轉售將直接侵害購屋族財產,希望內政部能夠明確條列「例外個案」,不要波及無辜。

至於,法人購屋許可制部分,楊玉全認為極度不合理,法人購屋短期轉售已先課一筆高額稅率,為何還要進一步限制法人購屋,這不是民主自由經濟國家應有的行為。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指出,房價高漲是「果」,但造成房價飆漲的「因」,政府卻不進一步探究與處理,像是缺工、缺料造成營造成本大漲,甚至有中盤商囤貨,由於建商得高價買貨,這些都會直接反應在房價上,倘若政府能夠平抑營造成本,抓出囤貨中盤商,就能減緩房價上漲,但政府卻只把矛頭指向建商,抓著建商打,打擊整個營建產業,甚至已經影響到自由經濟體系。

楊玉全也指出,政府接連祭出打炒房措施,整體房市交易已經慢了下來,投資客也早已跑光,只剩下置產與自住民眾,倘若一直打下去,只會打到自住的購屋民眾與營建產業,這並不是大家所樂見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