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概股遭血洗 滴滴單日暴跌44%

2022/03/13 05:30

在監管與地緣政治的疑慮下,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十一日慘遭大血洗,其中,網約車巨頭滴滴股價重挫44%。(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監管與地緣政治的疑慮下,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十一日慘遭「大血洗」,其中,網約車巨頭滴滴股價重挫四十四%,為去年六月在美IPO(首度公開募股)以來單日最大跌幅,滴滴股價迄今已暴跌八十七%。追蹤九十八家在美上市中企的那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收跌十%,創二○一五年九月以來最低點。

滴滴股價已蒸發87%

滴滴在美IPO不久,旋遭監管打壓,去年十二月滴滴宣布將從紐約交易所下市,轉往香港掛牌。彭博十一日披露,中國網信辦指其防範數據外洩及安全計畫未能達到整改要求,目前滴滴已暫停原本預計今夏香港上市的作業。此消息引發投資人倉皇拋售,滴滴股價十一日收跌一.八九美元,其IPO時的發行價定為十四美元。

CNBC報導,滴滴跌勢使兩大股東軟銀與優步損失慘重,前者持股二十%,該價值已從滴滴IPO時的一四○億美元(三九七八億台幣)大幅縮水至十八億美元(五一一.四三億台幣)。優步持股十二%,價值從去年六月的逾八十億美元(二二七三億台幣)暴跌至目前的十億多美元(二八四.一三億台幣),優步去年財報認列滴滴的投資使其未實現虧損達三十億美元(八五二.三八億台幣)。

5中企遭美列退市清單 中概股大逃殺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十日以未遵守外國公司問責法為由,將五家中企列入除牌下市名單,包括百勝中國、再鼎醫藥、盛美半導體與和黃醫藥週線跌逾二十%,百濟神州則重挫逾八%。去年在中國監管打壓下,那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重挫四十三%,今年以來又已損失三十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