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加劇+升息在即 美股連5週收黑

2022/03/13 05:30

通膨疑慮加劇下,美國三大指數上週由科技股與成長股領跌收黑,其中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今年以來已重挫十八%。(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市場波動與通膨疑慮加劇下,美國三大指數上週由科技股與成長股領跌收黑,其中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今年以來已重挫十八%。分析師認為,本週股市波動將更為劇烈,因為聯準會(Fed)將在十五、十六日的會議中投票決定是否調升基準利率,以及調升幅度。

美國三大指數在十一日的拋售後週線全面下跌。道瓊下挫二%,為連續第五週收黑,標普五百與那斯達克分別重挫二.九%、三.五%,為過去五週中第四週下跌。一些交易員表示,上週的跳漲與暴跌堪稱極端,七日飆漲的油價使股市重挫,標普五百創一年來最大跌幅,但兩天後該指數大漲二.六%,創二○二○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華爾街日報報導,本週市場將更為波動,投資人將聚焦於Fed的政策會議。交易員用來評估利率走向的聯邦基金期貨顯示,Fed升息○.二五個百分點的機率高達九十六%。

資金轉入大宗商品

隨著美國通膨上升至四十年新高、後疫情需求上揚,以及烏俄衝突膠著,投資人押注大宗商品價格在可見的未來將居高不下。ICI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已有一○五億美元流入聚焦大宗商品的ETF與共同基金,而在三月二日結束的該週吸引二十八億美元資金,為二○二○年七月以來最大單週正流入。

布蘭特原油十一日每桶報一一二.六七美元,今年以來漲幅高達四十四.三九%。Fed升息的可能削弱黃金避險的吸引力,金價下跌至每英兩一九八五美元。在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小麥價格飆漲五十四%,每英斗創十三.六三五美元高價。根據國際穀物委員會數據,玉米價格每噸三五○美元,也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