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史上第7大量 台幣重貶1.35角

2022/03/08 05:30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收在二十八.二五元,貶值一.三五角,匯價創近十一個月新低。(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烏俄戰事擴大,西方國家擬加重制裁,推升油價、金價雙漲、美元激升,在市場恐慌情緒升溫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盤中一度重貶近兩角,最低至二十八.二九九元,最後收在二十八.二五元,貶值一.三五角,匯價創近十一個月新低,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達三十四.八七億美元,創下史上第七大量。

收二十八.二五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烏俄戰事造成全球金融市場動盪,為應付投資人贖回所需資金,外資在台股集中市場賣超逾八二二億元、創史上第二大量,在匯市匯出金額約十五億美元;因應市場美元需求,央行一早進場提供美元流動性,加上出口商進場拋匯,台北匯市也爆出逾三十億美元大量。

根據央行統計,新台幣昨從盤中一度貶值近兩角,最後收盤貶勢收斂,當日貶幅約○.四八%,相較於韓元重挫一.○五%、歐元貶一.二六%,新台幣表現相對持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