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爆量摜破年線 國安基金關注

2022/03/08 05:30

台股跳空重挫,加權指數狂瀉557.83點,跌幅達3.15%,並爆出4567億大量,摜破半年線與年線。(中央社)

〔記者卓怡君、鄭琪芳、魏國金/綜合報導〕烏俄戰事升溫,油價持續飆漲,通膨壓力爆棚,全球股市嚇趴,昨日亞股倒成一片,台股跳空重挫,電子、傳產、金融無差別式下殺,加權指數狂瀉五五七.八三點,收在一七一七八.六九點,跌幅達三.一五%,並爆出四五六七億大量,摜破半年線與年線;財政部長蘇建榮強調,國安基金隨時關注,若因此造成金融市場失序,例如外資大量逃出、股市大幅下跌,將召開臨時會議做必要處置。

外資昨狂砍台股八二二.三億元,創外資第二大單日賣超金額,外資連續兩年賣超台股,累積今年以來外資賣超台股已達三四○六.七億元,已是去年全年賣超台股規模的七十五%,台積電首當其衝,昨再遭外資狂賣五.三萬張,股價重挫逾三%,原本撐盤的航海王也被拖下水。

法人指出,在烏俄戰事未解之前,外資對台股操作偏向保守,接下來台股可能回測去年十月低點,建議投資人先提高現金水位,尊重風險,靜待不確定因素消除。

日經二二五昨重挫七六四.○六點,創二○二○年十一月以來最低點,跌幅二.九四%;香港恒生重挫八四七.六六點、跌幅三.八七%,中國滬深三百跌幅也達三.一九%。

歐股開低 美3大指數仍疲弱

歐股昨全數開低,到台灣時間晚間十時三十分,英國FTSE一百指數、CAC四十指數一度翻紅,德國DAX指數也回到平盤附近;美股道瓊指數昨開盤下跌○.三四%、S&P五百指數小跌○.一七%,那斯達克指數則小漲○.一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