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es123︰求職早鳥族 平均起薪高8.9%

2022/03/06 05:30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昨登場,許多企業前來設攤求才。(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疫情趨緩,暌違三年大專院校陸續恢復實體校園徵才活動,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求職早鳥族」的薪資和錄取率比晚鳥族具有優勢,薪資平均可多八.九%,而大學畢業起薪約二十九至三十二K,研究所三十二至三十五K。

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今年有高達八十五.五%的企業透過校園來招募人才;包括台積電、東元、台泥、聯電等上市櫃公司都在台大設攤。

薪資行情向來最受關注,調查顯示,企業今年給予私立「學士級」畢業生的起薪平均為兩萬八九四八元,國立行情提高到三萬一○七元;「研究所級」新鮮人,私立三萬二三二六元、國立約三萬三一七七元;若有「頂大等級」光環,起薪可再多七至十%。

畢業生夢幻企業︰台積電、國泰金、長榮集團

調查發現,求職早鳥族無論薪資或錄取率都有優勢,超過七成企業願意給早鳥族較高起薪,平均高出八.九%;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畢業前即積極求職的新鮮人,企業提供「薪資溢價空間」,且錄取率也有望較高。他提到,三月校園徵才錄取,四、五月進行職前訓練,六月領到畢業證書即可上工,沒有待業空窗期。

日前yes123求職網調查,「畢業生夢幻企業」有台積電、國泰金與長榮集團。楊宗斌建議,想近距離接觸上市櫃廠商的人事部門,更該把握校園徵才季,此時都是大企業全年第一波對外招募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