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邊境解封熱身 雄獅2月漲17%

2022/02/26 05:30

雄獅旅遊以「移動的五星餐廳」為概念,歷經一年籌劃、比照國際觀光列車規格打造鳴日廚房。(雄獅旅遊提供)

記者王憶紅/特稿

雄獅旅遊以「移動的五星餐廳」為概念,歷經一年籌劃、比照國際觀光列車規格打造鳴日廚房。(雄獅旅遊提供)

雄獅旅行社(2731)受惠於全球邊境可望解封帶動,股價從農曆年開紅盤以來表現亮眼,總計2月以來漲幅達17.38%,市場人士指出,隨著各國考量經濟狀況,將陸續開放邊境,旅行社營運谷底應該已經過了,但由於股價短線漲多,高檔震盪難免,追高風險高,而台灣可望下半年開放海外觀光旅遊,解封題材仍會持續,中長期仍可留意。

下半年營運可期 中長期看好

疫情前,雄獅絕大多數營收來自海外旅遊,且團體旅遊佔絕大多數,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指出,旅遊不是必需品,且是要建立在安全、安心的環境,因此雄獅計畫待旅遊雙邊國家推出「零隔離」,以及團體旅遊開放後,才會積極推動相關海外旅遊行程。

台鐵觀光列車合作五星級餐車 開賣15分鐘完售

除下半年營運可期外,雄獅一直積極推動國旅,近期就將其所有的觀光列車鳴日號升級推出「鳴日廚房」餐車服務(見下圖,雄獅旅遊提供),也就是在鳴日號推出五星級餐點,而設計、服務安排皆向國際觀光列車規格看齊,首波與晶華(2707)合作。鳴日廚房預計3月30日展開試營運,而2月22日開放預購,首波8梯次、432席座位,開賣15分鐘內全數銷售一空,候補人數達近200人。市場人士認為,若鳴日廚房打響知名度,也有利日後邊境解封,成為吸引國際觀光客的賣點。

雄獅從農曆年前後,主要是外資操作為主,從1月26日到2月17日,約買1400張,之後進出頻繁,買賣皆有;此外融資也是這波股價的推手,從1月26日至2月24日,增加約1400張。

不過雄獅昨公布去年自結財報,仍大虧4.9億元,每股虧損達6.5元,恐對連假過後股價產生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