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大記憶體合約價 威剛看好Q2起漲

2022/02/22 05:30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昨表示,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與DRAM兩大記憶體合約價預期將於第2季同步反轉向上,公司受惠客戶提前備料,庫存有效滿足重要客戶追加訂單需求,預估第1季業績將淡季不淡。

外資摩根士丹利最新報告指出,中國記憶體廠長鑫存儲17奈米良率已達4成,預計將在第2季向客戶提供DDR4產品,且今年合肥廠月產能可能會擴大到8萬片,並在北京建立新廠,預期長鑫存儲的成本結構將優於台廠。大摩報告衝擊南亞科(2408)等DRAM廠股價下跌。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認為,上述是長鑫存儲先前的產能規劃,目前設備交期拉長,產能是否到位還待觀察。威剛仍看好2022年上半年記憶體市場仍將呈現供不應求的態勢,下半年多項電子新應用百花齊放,且DDR5將正式放量,皆將強力推升記憶體需求面走勢穩步向上。

DRAM現貨價於去年12月下旬開始穩步走揚,威剛預期DRAM合約價將於第1季見底,第2季正式反轉向上;NAND Flash因現貨價於2月中快速反彈推升,合約價也將提早於本季落底,第2季向上走揚可期。

上游供應商生產線污染問題持續延燒,迄今仍未提出何時復原的訊息,陳立白預估第2季NAND Flash供應缺口放大的狀況短期難解,對價格將有正面的拉升力道。隨著全球邁向陸續解封,雲端運算及5G布建漸趨成熟化,全球不論PC、手機、伺服器、網通、AIOT、5G及電動車等應用,對DRAM及NAND Flash的需求將會有增無減。

評估今年營運前景暢旺,威剛經營團隊規劃建議董事會將去年獲利與股東大方分享,預計每股至少配發5元以上現金股利,以昨收盤價96.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5.2%。威剛去年前3季每股賺9.0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