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相上季獲利減6成 Q1續保守

2022/02/16 05:30

車用產品開始出貨。圖為原相官網上介紹的倒車畕輔助系統。(取自原相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感測晶片廠原相(3227) 昨日召開法說會,去年第4季財報表現不佳,主要受到長短料缺貨、晶圓代工產能吃緊、客戶調整庫存影響。原相去年第4季淨利季減66.1%、年減65%,單季每股稅後盈餘1.12元,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11.32元。

展望首季,原相財務長羅美煒表示,由於客戶長短料問題持續,加上客戶調節庫存,並進入傳統淡季,除了OTS(光學追蹤感測)產品線以外,其他產品線將較去年第4季下滑,單季營收預計季減10%左右,3月起客戶拉貨力道逐步回溫,通路庫存回到比較健康水準,第2季營運可望回溫。

Q2營運可望回溫

羅美煒指出,今年PC/NB市場持續穩健,看好電競滑鼠相關產品表現,遊戲機受到缺料影響,但客戶銷售狀況佳,今年OTS、TWS(真無線藍芽耳機)、電容式觸控等感測相關產品線也會有不錯表現,至於車用產品開始出貨,看好未來長期發展。

有關晶圓代工廠產能,原相表示,今年取得產能比去年增加,但仍然相當吃緊,將持續爭取更多產能因應需求,至於價格會與客戶討論,共同面對成本上揚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