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虎年冬行情 首週外資買超154億

2022/02/13 05:30

外資週買超前10名排行

大漲636點、漲幅3.6% 攻上萬八關卡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虎年第一週開出紅盤,不僅順利站上「萬八」大關,更一口氣收復季線、月線等,總計虎年首週台股大漲超過六百三十六點,週線漲幅三.六%,外資更回補台股逾一百五十四億元,長榮航、華邦電、中信金、玉山金、大成鋼為外資週買超前五名。

開春後,外資與投信看好台股後市,一週買超金額雙雙達百億元以上。根據Cmoney統計顯示,上週外資與投信週買超個股罕見一致,買超第一名為長榮航、第二名則為華邦電;此外,外資青睞金融股,以中信金、玉山金、開發金、臺企銀為加碼重點,鋼鐵股也有大成鋼、中鋼進榜,至於投信加碼重點則放在開發金、永豐金與中信金,另繼續加碼強茂、智原與鴻海。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今年元月行情受到聯準會鷹派訊息干擾,預期升息對於台股的影響,將提前於今年首季發酵完畢,雖然三月升息前,台股走勢可能出現劇烈震盪,但回顧歷史,美國進入升息循環後,股市多能反映景氣成長利多,指數可突破升息前的高點,因此,第一季若逢指數拉回,反而是進場布局的時點。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表示,國際股市在台灣農曆過年期間普遍上揚,漲幅多在一%左右,台股新春開紅盤後也跟上全球股市腳步,加權指數再度攻上「萬八」關卡,漲幅比國際股市更為亮眼;展望今年第一季,因美國聯準會今年三月升息箭在弦上,且俄烏兩國的地緣政治風險未除,預料季底時待國際市場黑天鵝明朗化後,台股有機會再向上攻堅,投資人不妨逢低布局成長趨勢明確及具科技題材的個股或台股基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