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賀鳴珩看好台股 今年站上2萬點

2022/02/12 05:30

賀鳴珩認為國人覺醒支持台股,今年上看兩萬點。(資料照)

美股利空攪局 台股小跌守住月線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在美股利空攪局下,台股昨開低一度重挫逾140點,但尾盤僅小跌27.11點、以18310.94點作收,守住月線;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昨日指出,國人支持台股,不僅海外資金回流,更願意投資好股票,再加上台股高殖利率,是全世界最好的投資,預料今年站上2萬點可期。

昨日台股開盤後權值股多在平盤下游走,不過記憶體材料的主要供應商鎧俠(KIOXIA)及威騰(WD)近日公告NAND Flash原料受汙染,市場擔憂恐嚴重衝擊相關供應鏈,使得記憶體族群旺宏(2337)上漲1.5%;而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最後一筆逾5000張買單,將股價急拉3元,瞬間由黑翻紅,終場上漲1元、以650元作收。

昨日三大法人合計買超台股45.10億元,其中外資買超44.21億元、投信買超16.77億元、自營商賣超15.88億元。外資買超前3名分別是長榮航(2618)、台企銀(2834)、華航(2610),也是昨天成交量前3大個股。外資期貨空單昨續減1500餘口,累積空單降至約1.9萬口。

法人預期指數 將呈現高檔震盪

賀鳴珩表示,當前民眾已對台灣證券市場有三個覺醒,第一,面對Fed即將升息及通膨高漲;第二,民眾認清楚要退休就要投資好股票,要理財才能滿足退休生活所需;第三,過去10年來投資台股的年化報酬率超過12%,今年殖利率超過5%的個股比比皆是,台股是全世界最好的投資。他相信去年只是台股的起飛元年,預料今年台股將持續創佳績,指數有望穩穩站上2萬點。

法人指出,目前台股指數正進入先前套牢區、籌碼較為凌亂,預期指數將呈現高檔震盪,暫時會以區間來回盤整為主,多空防線為月線。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則認為,1月台股的融資餘額減少257億元,減幅約1成之多,融資餘額瘦身後有助於台股未來多頭表現,配合台股目前本益比僅13.6倍,再加上高殖利率特性,有利吸引國際資金今年回補台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