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旗艦新機驚豔 台供鏈有望吃補

2022/02/10 05:30

三星新一代旗艦手機Galaxy S22系列昨登場,預期Galaxy S22銷售表現將較去年佳,進一步帶動台廠供應鏈業績。(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三星新一代上半年旗艦手機Galaxy S22系列昨日正式登場,法人指出,去年三星Galaxy S21受到疫情以及零組件缺料影響,銷售不如預期,今年在影響因素減緩下,預期Galaxy S22銷售表現將較去年佳,進一步帶動台廠供應鏈,包括散熱模組的雙鴻(3324)、超眾(6230)、鏡頭廠大立光(3008)、石英元件晶技(3042)、屏下指紋辨識模組GIS-KY(6456)等可望受惠。

2021年全球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受環境鉅變衝擊,景氣持續低迷,但據產業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報告顯示,三星在2021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佔率達18.9%,位居全球第一。

台灣三星:今年銷售拚雙位數成長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陳啟蒙表示,預估在疫情減緩、台灣5G普及化、去年電信業者整合,有望提供消費者更多綜效服務下,樂觀看待今年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在整體銷售量、銷售額預估分別有雙位數的正成長,其中,三星在Galaxy S22系列,以及完整的產品線帶動,今年銷售表現一定會年增雙位數以上。

陳啟蒙說,Galaxy S22系列在強調相機畫素、使用4奈米高效處理器,提高娛樂力、續航力、內建S Pen,以及使用海洋廢棄材料作為新手機原料的4大賣點下,銷量目標是以超過Galaxy S21 20%為低標。

三星Galaxy S22系列有3款手機-Galaxy S22、S22+、S22 Ultra,其中,S22 Ultra內建過去Note系列才擁有的S Pen,是否意味Note系列就此絕響,而未來下半年旗艦手機就是摺疊手機?陳啟蒙並未明說,僅表示,S22 Ultra內建S Pen,是Note精神被延續,未來還是會傾聽消費者聲音,推出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產品、完整的產品線。

陳啟蒙說,三星三款機型將自2月25日起陸續於全球特定市場販售,台灣上市計畫未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