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虎虎生風 外資最高上看二萬一

2022/02/07 05:30

多數外資機構正面看待今年台股表現,美系外資看好台灣企業獲利持續成長,將加權指數目標從一萬九千五百點上調至二萬一千點。(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張慧雯/台北報導〕對於今年台股表現,多數外資機構正面看待,美系外資看好台灣企業獲利持續成長,將加權指數目標從一萬九千五百點上調至二萬一千點,也有其他美系與亞系外資看好台股可突破一萬九千點;最悲觀的外資則認為台灣企業今年獲利趨緩,台股指數目標為一萬六千點。

受到美國升息、縮表等因素干擾,外資今年以來持續站在賣方,累積賣超台股三七六億元,但對台股最為樂觀的美系外資看好台股在科技股做為主軸下,二○二二、二○二三年台股企業每股盈餘各年增五%、八%;以MSCI台灣指數目前本益比約十五.二倍,若扣除權值電子股台積電後本益比僅十二倍,在亞太(日本以外)市場相對便宜,具投資吸引力,目標指數上看二萬一千點。

另一美系外資預估台股今年目標為一萬八千五百點,主因是台灣經濟相對平穩且健康,內資參與市場依然活躍,尤其台股殖利率高,更具防禦力,提供下檔保護;不過,台股仍然存在一些風險,今年台灣企業獲利成長減速,同時需留意終端市場需求恐有波動,消費性電子(例如中國智慧型手機)可能會影響企業獲利成長。

野村台灣運籌基金經理人戎宜蘋認為,全球經濟持續復甦,企業獲利可望維持小幅成長,加上新應用問世將帶動需求成長,長期成長趨勢不變,當股市受到恐慌情緒影響而出現拉回修正時,反而適合逢低布局。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過年前台股短線急跌後已出現負乖離,且融資水位持續下降、浮額沉澱,虎年開紅盤後有望吸引低接買盤進場布局優質個股;布局標的可選擇成長趨勢股,如通信網路、電子零組件,而具有硬體更新利基的AMD供應鏈、伺服器、USB 4.0等,也是虎年選股方向,傳產或可以紡織、食品等類股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