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翻牌倒數 全球股市皮皮剉

2022/01/26 05:30

Fed主席鮑爾。(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對美國聯準會(Fed)升息的焦慮,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使美股主要指數二十四日劇烈震盪,道瓊盤中一度跳水重跌一一○○點以上、尾盤卻戲劇性收漲,二十五日開盤一度下挫約七百點。分析師認為,市場動盪不會改變Fed抑制通膨的決心,除非拋售情緒擴散至更廣泛的經濟領域,並開始影響能源、銀行、消費者週期類股,否則Fed對其政策方向深信不疑。

路透︰如何處理九兆美元資產負債表 是焦點

路透報導,Fed變得更加鷹派引發擔憂,正攪動全球資產市場,而二十五日舉行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將讓外界了解Fed將計畫以多快速度升息;Fed主席鮑爾在二十六日會議結束後的記者會上,也可能對如何處理近九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提供更多線索。

Fed即將結束超寬鬆貨幣政策造成今年以來美股震盪加大。華爾街日報報導,道瓊二十四雖收漲九十九.一三點,漲幅○.三%,但盤中一度重挫逾一千點,該指數過去從未在重挫逾一千點後收盤上漲;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一度重跌四.九%,但之後強彈,最終收漲○.六%,標普五百也是先跌後升,收漲○.三%。恐慌指數一度創一年多來最高點。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威爾森警告,投資人逢低買進作法令人不安,因淡化Fed緊縮政策與增長放緩間的衝突,他預測未來三到四週市場將遭遇令人痛苦的大跌,標普五百可能暴跌十%,屆時恐跌破四千點;但國際貨幣基金(IMF)經濟學家戈皮納特認為,只要Fed對其升息做好溝通,將有助於市場更有序的修正。

亞股二十五日劇烈波動,日經二二五大跌四五七點,跌幅一.六六%、香港恒生跌逾四百點,跌幅一.七%,澳股收跌二.五%。德、英、法等歐洲主要股市相對平靜,二十五日早盤漲幅約一%。美股四大指數二十五日開盤走跌,費城半導體跌幅逾三.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