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升3級警戒 飯店業鬆口氣

2022/01/25 05:30

農曆春節期間確定不升3級,飯店業者心中大石頭終於放下了。(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一月二十五日至二月七日維持第二級疫情警戒標準。農曆春節期間確定不升三級下,飯店業者心中大石頭終於放下了;昨緊盯指揮中心消息的君悅總經理陳隆慶在下午二時左右看到維持第二級疫情警戒傳出後,大鬆一口氣說,若升三級、什麼都沒了!

Omicron疫情在桃園西堤爆發後,各餐廳、飯店就陸續接到退訂電話。陳隆慶表示,疫情上週傳出後,訂房率從原本八成掉到七成,一週約一百間房被取消,農曆春節期間平均訂房率原本有六成,陸續傳出取消,其中除夕夜原訂房率七成,目前剩下六成,初二原本有八成,也取消到只剩六成九,而圍爐訂位原有一二○桌,僅剩一百桌左右;宣布維持二級後,取消訂房、訂餐的民眾應該會比較少了。

台北晶華副總張筠指出,疫情升溫,住房客陸續取消住宿,住房營收約減少一成三,而圍爐還好,部分客人取消後,立即有新客人遞補,不過尾牙也差不多有一成的企業改為延後舉辦,或換成餐券、外帶美食等;君品酒店原本住房率約七成,目前住房率約五成五。

陳隆慶說,若升三級,室內停止五人以上集會,農曆春節期間住宿、圍爐、聚餐等客人恐將全取消,衝擊真的很大;在疫情變數持續下,商務客回溫較慢,預期北市五星級飯店要等到二○二四年,才會恢復到二○一九年前的榮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