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雙北來客掉3成 餐飲業力保年節商機

2022/01/25 05:30

Omicron疫情在農曆年前消費旺季來攪局,餐飲業坦言,疫情較嚴重的桃園、雙北市,餐廳來客數掉了2至3成。(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Omicron疫情在農曆年前消費旺季來攪局,餐飲業坦言,疫情較嚴重的桃園、雙北市,餐廳來客數掉了二至三成,尾牙和除夕圍爐也有部分客人取消訂位,還好候補的客人不少,一一遞補,目前除夕圍爐訂位兩輪客人都已滿了。

王品集團表示,僅桃園地區的分店影響較大,雙北影響沒想像中大,其他縣市皆正常,尤其是春節期間王品集團各餐廳的晚餐,兩輪餐期訂位還是滿座,的確有部分顧客退訂,但是也有之前沒訂到位的,趁這機會補上位。

漢來美食說,集團位於桃園和雙北餐廳來客數掉了三成,「挫折感很重」,尾牙台北世貿名人坊原本都訂滿了,部分客人臨時取消,還好有候補客人遞補,除夕旗下餐廳目前圍爐客人兩輪都訂滿了,若疫情沒有出現大變化,元月整體業績可望較去年同期多出一成。

乾杯集團表示,除夕當晚有營業的老乾杯,訂位已達九成滿,目前集團春節假期訂位約達五至六成,僅桃園和新竹地區受疫情影響較劇、春節期間只有約兩成訂位。

連鎖超商指出,農曆年節將近,很多企業仍忙著年前趕工,實施分流上班的企業仍僅少數,對超商門市來客數影響不大;萊爾富觀察,Omicron疫情反而帶動防疫商品銷量暴增,近兩週消毒酒精類商品成長三倍、密合度較佳的N95與4D立體醫療口罩及平面盒裝口罩成長四倍,家用快篩試劑的銷量更飆增二十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