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那指破底衝擊台股》法人:科技股後市仍看俏

2022/01/23 05:30

法人認為,美國升息前,原本股市就容易震盪,但半導體產業後市看俏,重挫時就是分批布局的好時機。(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下跌,那斯達克指數、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拖累台廠科技股也慘兮兮。不過,法人認為,美國升息前,原本股市就容易震盪,但半導體產業後市看俏,重挫時就是分批布局的好時機。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本月美股走勢震盪加劇,先是月初受到升息加速影響,近期則傳出影響科技業巨頭的「反壟斷法」在美國國會持續推進,導致美國科技股龍頭大廠全數受衝擊,而台股與美股具有高連動性,許多供應鏈更與美國科技大廠相關,使得台股跌破「萬八」大關。

中信關鍵半導體ETF經理人張圭慧表示,第一季為傳統淡季,但從目前主要重量級半導體公司法說會判斷,今年首季營運將呈淡季不淡且優於預期的利多;他認為,首季淡季不淡的產業包括電動車、資料中心、電競、iPhone組裝廠等,半導體族群受惠下游拉貨力道強勁,預料具反彈潛力,建議可逢低加碼。

半導體族群 可逢低加碼

野村中小基金經理人許敬基也表示,持續看好半導體上游供應鏈,由於塞港與缺工持續,加上供應鏈在地化趨勢成型,未來中高庫存將成常態,帶動生產端需求不減;此外,正向看待長期趨勢股如5G、晶圓代工、IC設計、第三代半導體、HPC、伺服器、散熱、電動車。

國內法人則指出,近期半導體封測相關個股股價由高檔回跌十至十五%,主因市場擔心半導體產業庫存調整修正,封測產業將首當其衝,但目前各家封測廠預估今年營收仍可達雙位數成長,以目前股價計算,殖利率仍有五%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